Board logo

標題: [中國新聞] 小悅悅今日凌晨搶救無效死亡 [打印本頁]

作者: MoiRhapsody    時間: 2011-10-20 16:42     標題: 小悅悅今日凌晨搶救無效死亡

a moment of silence.













































































































































a part of humanity dead with her.
RIP
作者: Catpiano    時間: 2011-10-20 17:04

: (
: (

: (


( Please, happy cow, don't comment if you are going to say that is good, that is normal, and no one should care )
作者: lo_pak    時間: 2011-10-20 17:08

Although it's sad, but for her goods the ending should comes as early as it can be...

RIP...
作者: soli    時間: 2011-10-20 17:14

Gadhafi died too...
作者: sheep    時間: 2011-10-20 17:35

Gadhafi died too...
soli 發表於 2011-10-20 17:14



    go to hell
作者: sheep    時間: 2011-10-20 17:37

這星期
太多不幸了
作者: fibbi    時間: 2011-10-20 17:38


為悅悅的死而悲哀,為冷漠的社會而悲哀。
作者: mcjohnjohn    時間: 2011-10-20 19:05

咁既情況, 講真, 死左好過o係世間受苦.
悅悅而家唔駛再痛了.
作者: Surreal    時間: 2011-10-20 19:28

都算係解脫既


安息
作者: Lik    時間: 2011-10-20 19:43

咁既情況, 講真, 死左好過o係世間受苦.
悅悅而家唔駛再痛了.
mcjohnjohn 發表於 2011-10-20 19:05

x2


作者: Quest    時間: 2011-10-20 19:51

When I heard the news, I cried.

Never in all my life was I so hurt to witness such terrible tragedy in the name of humanity. I feel sorry for being a fellow Chinese, most important of all: those cold, cold hearts in mainland China.

Sorry, I have no more to say but to morn for the lost of this tender little life. While she may not be my kid afterall, I heartbroken sorrow is felt as if I'm her father.....just sorrow.

*speechless*

Q ( a father with 2 young boys)
作者: kingkong123    時間: 2011-10-20 22:27

好快了, 好快香港就会变成甘样,过多二十年

赤化的香港就会完成被统战,各位拭目以待
作者: fibbi    時間: 2011-10-20 23:30

回復 12# kingkong123


    梗係啦,唔通七百萬人就想同化人哋十億人?簡直癡心妄想啦。
作者: chunsh    時間: 2011-10-21 00:13

When I heard the news, I cried.

Never in all my life was I so hurt to witness such terrible tragedy ...
Quest 發表於 2011-10-20 19:51



it is the government that turn the people into such cold-heart
作者: KittyLeung74    時間: 2011-10-21 08:33

悅悅的死,敲響了良心的警鐘 !
不讓悅悅枉死,請國家,政府,民眾深切反省,「良心何在」!  
作者: rockypath    時間: 2011-10-21 09:43

本帖最後由 rockypath 於 2011-10-21 10:05 編輯
悅悅的死,敲響了良心的警鐘 !
不讓悅悅枉死,請國家,政府,民眾深切反省,「良心何在」!   ...
KittyLeung74 發表於 2011-10-21 08:33


傳統文化和價值觀被摧毀,沒有宗教信仰作指導,沒有榜樣可以學習,中國人的良心如何能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得以建立?

以前中國共產黨一直教育國民信仰共產主義將共產主義作為個人的信仰。  但我一直認為共產主義與我心目中的信仰是兩回事。 對我個人來說,共產主義只不過是一種與資本主義相對的社會和經濟結構思想。 我相信共產主義不涉及任何精神和道德層面的論述,那它又怎可能成為一種精神信仰呢? 我可以認同和支持這種社會和經濟結構思想,但它不可能是作為從精神層面上指導我行為與道德的信仰。

現在共產主義已經沒有了市場,中國人就出現了精神信仰真空。 法律之上就沒有任何的精神指導與約束。

再加上法律的不健全,有良心的人做好事得不到保護。

如果中國不從精神層面上進行飛躍,中國的發展將不可能持續。
作者: Lik    時間: 2011-10-21 10:31

講來講去,咪又係要算返去毛賊東同共慘黨身上?

共慘黨當年就正正係響中國推行無神論主意嘅,而可能因為意會到社會出現信仰/精神真空,所以就大搞毛賊個人崇拜,即使係毛賊倒台之後,一切遵從黨指示嘅呢個做法都基本上無變過。亦即係話,某個程度上,黨取代咗信仰/精神須要。

但個黨嘅目標係乜野呢?最大嘅第一目標就自然係無止境地繼續掌權。之後就追求權金利益,總之一切以利益掛帥!就好似啱啱 Gandaffi 被殺,英美法歐俄等等嘅官方法言人都係會講啲「邁向民主、自由、和平」之類嘅說話。但偏偏我地天朝阿姜大姐就劈面一句:「中方在利比亞問題上沒有私利」。當然,佢自己本身就係獨裁政權,人民亦無自由,所以兩樣野連提都唔敢提亦好正常。但人地俄羅斯夠獨裁啦?起碼人地都識得大體,會講返啲「期待利比亞從此可以得到和平」之類嘅說話。但偏偏你天朝心裡面除咗一個「利」字就別無他想,咁又點可能要求啲人有良心?

-力
作者: ivanfox    時間: 2011-10-21 10: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KittyLeung74    時間: 2011-10-21 11:21

回復 16# rockypath


    「良心」與生俱來,一早已藏在心內,只是有沒有善用它?  或太久不用,不知如何使用!
看看小朋友,就發現到「良心」,只是人大了,受外來的影響 (政策,觀念....等等),  「良心」忘記了放在那裏!
快去尋找「良心」,為它掃掃塵,再好好用它
作者: rockypath    時間: 2011-10-21 11:37

本帖最後由 rockypath 於 2011-10-21 11:40 編輯
回復  rockypath


    「良心」與生俱來,一早已藏在心內,只是有沒有善用它?  或太久不用,不知如何使用!
...
KittyLeung74 發表於 2011-10-21 11:21


我比較傾向“人之初,性本惡”。人天生俱來就有自我保護和利己的意識。我記得我小時後(5-6歲)的事情。與其他小朋友相處,時時都只會想著自己。我會欺負其他小孩,別人有的我也想要甚至想去偷(奇怪吧,從來沒有人教我偷,但我自己就會有偷的概念並甚至想好如何偷)。

只不過父母和老師從小就不斷教育幫助我建立正確的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概念(i.e. 尊老愛幼,關愛他人,互相幫助,自食其力等等),我才慢慢知道正確的道德是什麼。 如果自由讓我自己建立自己的道德觀,我相信我一定會是那”18個過路人”中的一位。
作者: Lik    時間: 2011-10-21 11:53

Whether the response is a result of nature or nurture, I don't think it really matters all that much. At the end of the day, what has been done is the most important. And those 18 persons have failed the real life humanity test.

Had the situation been less dire, I would have been more forgiving. But in this case, 悅悅 was a young kid covered in blood and obviously in great pain. If this happened in a war zone, where there is the 100% real danger of getting yourself killed by inspecting and helping the kid, I can understand the passer bys' reluctance, and I don't know if I could muster up the courage myself to help her (I probably can't). But this isn't a war zone. Their lives would not be at risk or endangered if they help the poor little girl.

Under the CCP's rule, the Party has managed to successfully caused the average citizen to fear for their own well being over other people's, even in time of peace.

-Lik
作者: KittyLeung74    時間: 2011-10-21 12:07

我比較傾向“人之初,性本惡”。人天生俱來就有自我保護和利己的意識。我記得我小時後(5-6歲)的事情 ...
rockypath 發表於 2011-10-21 11:37



    "時時想著自己,。想要,想去偷",你都沒有去做!
相信你當時沒有跟你爸媽說你想去偷,爸媽也沒有教,但你都沒有去做,這就是「良心」!
小朋友想著自己,。想要就要,正常,不是惡,這只是drive!
"人天生俱來就有自我保護和利己的意識。", 100% correct,有可share,有可不share,簡單如手上的小手帕,珍貴如wedding ring,如果問小朋友可不可給你? No way,不是惡,不是自私!

請明辨!  你的「良心」一直都跟著你,想做第19個途人,無咁易!
作者: rockypath    時間: 2011-10-21 12:14

本帖最後由 rockypath 於 2011-10-21 12:17 編輯
"時時想著自己,。想要,想去偷",你都沒有去做!
相信你當時沒有跟你爸媽說你想去偷,爸媽也沒有教,但你 ...
KittyLeung74 發表於 2011-10-21 12:07


我有些是做了,有些沒有做。 沒有做是因為我害怕被發現和之後的後果(因為覺得被發現的機會比較高)而不是因為良心。害怕戰勝了欲望所以才沒有行動。(想不到一個6歲小孩就可以那麼複雜吧)。

我相信有良心,但也有惡心。 如果不引導,惡心就會占上風。
作者: KittyLeung74    時間: 2011-10-21 13:13

回復 23# rockypath


    "害怕戰勝了欲望所以才沒有行動",這就是「良心」的工作!
你懂得衡量後果,這就是「良心」!
恭喜你,你的「良心」好勁,好正,!6歲小小年紀,已經運作得好好, 你唔多覺嗎?

言歸正傳, 今次小悅悅事件就正是風氣, 道德淪亡!
當「良心」放在一旁,甚麼都會發生;程度如何,看你的心有多大?
大賊也好,黑社會大佬也好, 殺人放火,壞人之也,有沒有「良心」? 當遇上小悅悅事件,「良心」一樣會跑出來相救,是自然的!

但這18個途人,見死不救,還多多解釋,人中之渣!
今天小悅悅死了, 這18個人如何?   如果「良心」還未冰封, 會在他們體內發功, 包保一生不安! 如果「良心」已冰封, 他們就等天收!
作者: haha72    時間: 2011-10-21 13:29

so sad................
作者: rockypath    時間: 2011-10-21 13:35

本帖最後由 rockypath 於 2011-10-21 13:37 編輯
回復  rockypath

言歸正傳, 今次小悅悅事件就正是風氣, 道德淪亡!
KittyLeung74 發表於 2011-10-21 13:13


我在某些方面是認同阿力的說法的。在一個價值觀扭曲的環境中,良心往往被磨滅或掩埋。

但我相信那18個人在他們心中是有良心的。他們會被自己的良心譴責特別是當他們面對自己的小孩的時候。




歡迎光臨 溫哥華老友記討論區 (http://loyaukee.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