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國新聞] 【疫情未過 中央收緊一線醫護的定義】 [打印本頁]

作者: Quest    時間: 2020-3-31 06:55     標題: 【疫情未過 中央收緊一線醫護的定義】

【疫情未過 中央收緊一線醫護的定義】
【醫護補貼大縮水 稱「覺得心寒」】
疫情未過,但各地都有醫護人員反映工資被扣。
國家財政部二月中公布,一線醫護每人每天可以獲得300元或200元補貼,但好消息傳出不夠一個月,不少醫護就訴苦稱,之前已收到的補貼被院方在今個月工資中倒扣。
當局在3月12日收緊了「一線醫護人員」的定義——必須是直接參與一線防疫工作,並且接觸了確診或疑似病例,而且要按日計,有接觸病例那日才有補貼。
新標準下,補貼大縮水;一些在發熱門診工作或負責做篩檢的醫護人員甚至可能無補貼。網上一片怨聲載道,有自稱做發熱門診的人說,這段日子穿著劣質防護服,不喝不吃用命拼了兩個月,當局現在才說他們不算一線醫護,令人覺得好心寒。
我們跟幾個武漢的醫護談過,他們各有看法。
有已連續工作60多天的醫生指,只在2月中旬收到過4日補貼,「我面對這麼危險的工作,好像你得到的回報卻不回那些躲在我們背後、不敢直面患者的人」。
亦有方艙醫院醫生指,無收過丁點補貼,但尊重當局決定,「其實當時大家去一線,沒有誰是衝著錢去的,我覺得有(補貼)的話,當然是可以慰藉下這些心靈,但是沒有的話也要表示理解,因為國家對這個(疫情)投入已經是那麼大了。而且全國各地的醫護都過來,其實按道理,就算有這個(補貼)也應該優先他們」。

news link




歡迎光臨 溫哥華老友記討論區 (http://loyaukee.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