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悅悅的死,敲響了良心的警鐘 !
不讓悅悅枉死,請國家,政府,民眾深切反省,「良心何在」!  
往事如煙隨風散,思念如夢銘記心….

TOP

回復 16# rockypath


    「良心」與生俱來,一早已藏在心內,只是有沒有善用它?  或太久不用,不知如何使用!
看看小朋友,就發現到「良心」,只是人大了,受外來的影響 (政策,觀念....等等),  「良心」忘記了放在那裏!
快去尋找「良心」,為它掃掃塵,再好好用它

TOP

我比較傾向“人之初,性本惡”。人天生俱來就有自我保護和利己的意識。我記得我小時後(5-6歲)的事情 ...
rockypath 發表於 2011-10-21 11:37



    "時時想著自己,。想要,想去偷",你都沒有去做!
相信你當時沒有跟你爸媽說你想去偷,爸媽也沒有教,但你都沒有去做,這就是「良心」!
小朋友想著自己,。想要就要,正常,不是惡,這只是drive!
"人天生俱來就有自我保護和利己的意識。", 100% correct,有可share,有可不share,簡單如手上的小手帕,珍貴如wedding ring,如果問小朋友可不可給你? No way,不是惡,不是自私!

請明辨!  你的「良心」一直都跟著你,想做第19個途人,無咁易!

TOP

回復 23# rockypath


    "害怕戰勝了欲望所以才沒有行動",這就是「良心」的工作!
你懂得衡量後果,這就是「良心」!
恭喜你,你的「良心」好勁,好正,!6歲小小年紀,已經運作得好好, 你唔多覺嗎?

言歸正傳, 今次小悅悅事件就正是風氣, 道德淪亡!
當「良心」放在一旁,甚麼都會發生;程度如何,看你的心有多大?
大賊也好,黑社會大佬也好, 殺人放火,壞人之也,有沒有「良心」? 當遇上小悅悅事件,「良心」一樣會跑出來相救,是自然的!

但這18個途人,見死不救,還多多解釋,人中之渣!
今天小悅悅死了, 這18個人如何?   如果「良心」還未冰封, 會在他們體內發功, 包保一生不安! 如果「良心」已冰封, 他們就等天收!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