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我要堅強」 川漢獲救後離世

2008年5月20日
廣 告

【明報專訊】「我是北川大地震說不幸運又是很幸運的人,我覺得我從死神的手中逃回來了,他們很多沒有我運氣好……」北川的工人陳堅,在鋼筋水泥板下過了3天3 夜,求生的決心叫人動容,可惜,他未能像其他獲救者一樣得到幸運之神眷顧,從瓦礫中被救出10分鐘後就與世長辭。他求生及死亡的過程由電視台拍攝下,四川台新聞女主播亦一直哭覑主持節目。有網民將他的求生紀錄上載到互聯網,引起很大迴響。

26歲的陳堅是安縣人,結婚一年,懷孕的妻子留在家鄉,自己跑到北川打工。地震後,他在北川的一個廢墟中被3塊鋼筋水泥板壓了73個小時,全身只有手臂外露,到15日(上周四)下午3時才被發現,救援人員立即施救。

等待救援途中,樂觀的陳堅一直與在場記者聊天,「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不想放棄我家裏的每一個人。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為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

他又借用記者的電話,跟遠方的妻子對話﹕「我不想孩子沒有出生,連父親啥樣都不曉得……我這輩子沒有什麼大的目標,只想平淡和你(妻子)過一輩子……」。壓在廢墟中的他彈動不得,頭部一直無法擺動,但說話時還是聲音洪亮,叫旁人深信他能撐下去。

晚上8時許,陳堅終被救出,但在送往山下的路上,卻突然失去知覺,記者和救援人員呼喊他但沒有反應,陳堅獲救後10分鐘就離開了人世,亦無緣與家人相見。

http://hk.youtube.com/watch?v=a3Pcj923CgU&feature=related
http://hk.youtube.com/watch?v=cZCC_a0Xd5k&feature=related

http://hk.youtube.com/watch?v=mabdR9gVipI

reading these news make me heart broken.
It is also the source to support me to stand in the mall and waiting for people to donate money in my box.

It's quite sore to stand there couple hours without resting too much but all of us, insists to stand & stay for couple minutes and ask the others to rest....and turn out everybody just stand there....

I guess, just standing for couple hours is nothing to compare to people who suffered in China

Too bad I have to work, or else I really want to continues to volunteer....even getting one extra dollar would be great

TOP

poor guy

TOP

  It is very sad.

It is what he said, i copied it from youtube.

"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说不幸运又是很幸运的人。我觉得我从死神的手中逃回来了。他们很多没有我运气好。三块预制板把我压在底下,使我不得动弹。我三天三夜没有吃一颗粮食,只喝点水。我觉得我命还是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不想放弃我家里的任何一个人。我要坚强,我一定要坚强,我必须要坚强,为每一个深爱我的人。一定要顽顽强强地活下去。我要对得起他们。我要对得起他们对我付出的那么多的好。我希望你们一样,不要在任何困 难面前被吓倒。"
"我不想孩子没有出生,连父亲啥样都不晓得。我觉得我已经从死神手里逃过来了,现在有 啥子都不惧了。不晓得生还的希望还大不大?"

R.I.P.

TOP

TOP

一幕又一幕动人的真实故事顯露出中国人勇敢的一面,我向他们致敬!
希望曾輕对国內同胞帶有徧见的香港人可以从此改變他们对国人的态度!

TOP

時間, 對智者而言,珍貴如鑽石;對不懂運用的人,毫無價值

TOP

this is a very touching vid. God Bless the people in China.

TOP

Too bad I cannot fully understand China's Mandarin, but I cried after watching the video

TOP

返回列表